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德不孤,必有鄰

天氣好炎熱,走一趟校園衣服都濕了,
但看到校園內潺潺流動的生態溝渠,再充滿生命力地往校外流去,
心中頓然一片清涼,這應該是全國校園唯一的天然景觀。
令人驕傲與珍惜。
再看到遠處我們的衛生組長獨自一人在清理大堆校園的落葉樹枝,
我走過去問他:「來甲,為何不包給廠商拖運?」
「校長,那要花很多錢,我們把它做落葉堆肥就好了。」
顯然我問了一個笨問題,
「你可以請人來幫忙啊!」

「校長,我早上沒課,就當作運動健身。」
他回答著我卻繼續彎腰工作
我很感動有這樣的教育工作者,
如果不是開會在即,
我也要下去幫忙,

「德不孤,必有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