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孩子的成長

想說學校要放部摩托車比較方便,
所以星期六便從新竹市騎車到學校,
中間特地騎芎林到關西的一條山路,
沿途風景秀麗,之前住芎林時,
我曾經跟孩子們在這條路上騎了好幾趟的單車,
所以腦海中盡是親子間騎車的畫面,
想到孩子耍賴不想騎,或是父子努力把一條上坡克服的樂趣,
好幾年的事了。
回到家,我還陶醉地問起孩子:「爸爸今天有經過我們以前騎車的那條路,你們願不願意再陪爸爸騎一趟啊?」
一個躺在沙發上看ipad,一個在電腦前打電動,都不約而同斬釘截鐵回答我:「不了,爸爸你自己去吧!」
我討了個沒趣,不禁想也許等他們再大點懂事時,會憐憫我陪我再騎一趟,但現階段已是青少年的他們,自己有自己的意見與主宰,父母要用自己的意見使他們認同相當不容易,
所以當父母的我們絕不能錯過孩子童年的成長,
並且要用加倍的心力關住他們青少年時期的想法,
青少年時期的他們也絕不是用命令家父長式的管教即可解決事情。
與我們的家長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