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單車環球夢聽後感---作者薛OO

今天聽了單車環球夢的演講,我覺得很棒。還蠻嚮往的,我本來就喜歡旅行,尤其是Vicky說的:「放慢腳步,可以享受到另一番風味!」這個我有過經驗。在繁忙的生活中,有的時候早上醒來,看著院子裡的花,天空上的小鳥,慢慢地走,會覺得從心裡湧上來的滿足。所以我對單車環球夢很有感覺。我覺得這兩個女生很勇敢,沒有準備巨額資金就敢全世界趴趴走,而且還是這麼年輕的時候。如果他們沒有作家的收入,那他們要怎麼環球?如果他們回來的時候沒有引起大家的注意,沒有人邀請他們演講,沒人買他們的書,又或者我們想效法他們環球,卻沒有能力寫作,那我們休學了,沒有文憑,沒有一技之長該怎麼辦?這些都是我想問他們的問題。總不能為了夢想,為了享受,回來之後卻養不活自己吧?所以我覺得應該要有充足的準備之後才能去完成自己的夢想,不是像兩位作者,先衝了再說,否則風險係數太高,但這也是一種冒險精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