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真切的感情

103學年第2學期開學典講辭

各位師長 各位同學

    今年過年前我到南投看我的六叔,他是我爸爸最小的弟弟,今年七十幾了,自從我爸爸離世後,我很少跟叔叔聯絡,但我心裡面一直想去看看他,圓了我一個心願。現在資訊連結非常方便,但我們卻常常忽略最親近的親人,我們常常跟親人聚會但卻在滑手機跟遠端的朋友溝通,這種不對稱的畫面已經是我們生活中的常態,讓我覺得必須跟同學講,「多珍惜跟親人相處的機會,唯有人與人真實的溝通,才是真切的感情。」

   另外我也跟我堂哥聊了很多,他目前在上海開烘培店,事業做得很好,他想找一個臺籍幹部好好幫他打理一切卻不可得,究其原因他覺得就是現在年輕人的耐心、好奇心、品行都沒達到他的標準,所以他找了一個大陸人當執行長。由我堂哥的談話中,校長覺得有必要再跟各位強調「品德、品位、品質」三品的重要,也請各位在先跟師長談話、上課態度、FB留言禮貌中做起,這並不會很難,只要多花一點時間讓想法在腦袋中沉澱、事事抱存謙卑的心即可,期望大家在新春過後的新學期讓自己有不同的蛻變。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