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相約關儂---英文科林佩珍老師

好不容易成績送出後,也宣告兩個多月來代課的日子告一段落。
一個星期就有四天出現在這些同學眼前,
很開心他們不嫌棄我這來去如風的老師
站在教育現場,面對活生生兩百多天就要學測的一群同學們,我每天備課都如履薄冰,深怕被問倒 殊不知,被問倒的盡是一些令人想翻白眼的意見:老師妳七月開始要失業了嗎?老師妳今天的褲子很像蚊帳!老師妳上星期去日本結婚嗎?老師妳的機車是寶藍色的嗎?老師你有男朋友嗎?我們可以幫你介紹樓下高先生........XD
啊...當然還有深深體會十二年國教學校面臨的挑戰,還有當老師的無奈:雖然學生很可愛,但課本完全空白沒有筆記,真的讓我很失望,(想想看前一天花了整個晚上備課你竟然一個字都不願意寫)好像能體會老師教學熱忱年年被被抹滅的港覺,但這和竹女同學不寫筆記又不一樣,因為他們不寫筆記還能考比我高(哼XD)難過的是起跑點已經比別人後面了,但卻不為自己而努力的態度。
哎呀,諸如此類可以寫一大串,但當下課鐘聲響起之時,把成績擺一邊他們又變回可愛的天使們了~~~~
照片右下角是負責任小老師,但他常常忘記哪時候小考,非常健忘。
左上角女同學,下課有時拉著同學想找我聊天,但又有點怯場很可愛,我覺得很感動因為她不怕我也~~(老師不都很有距離感的嗎~
嗚嗚,完成我的校園任務有點開心有點感傷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