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關高人第四期校長的話

洋洋大觀關高人校長吳原榮
今年0808蘇迪姆颱風來襲,校園雖沒大損害,但樹葉枯枝掉滿地,在FB看到校園損傷比較嚴重的友校校長呼籲該校師生在隔日(星期天)到校整理環境,正猶豫是否要跟進發起時……活動組吳建勳組長傳Line說道:「明日志工隊剛好在校有活動,他們會幫忙整理環境。」,除了欣喜大家心有靈犀的默契外,更令我感受到這就是「關高人」愛校與熱誠助人的心。
前年有位關西鎮消防隊的隊員因公殉職,需要足夠大的場地舉辦哀榮的告別式,隊長很為難地到本校商借中正堂,基於對這位消防隊員的尊敬與公有場地資源共享的觀念,我馬上答應,但為讓全校師生了解一般民俗的忌諱,我特地於朝會場合跟全校師生說明清楚並請求諒解隔幾天儀式過後,隊長到校向我致意他特別感謝本校有一個班級以全班名義致贈三千元的奠儀給這位打火兄弟家屬,這就是「關高人」的愛心與善良。
今年六月剛畢業的范鑫同學,以61級分創下本校學生參加大學學測最高總級分的新紀錄,但他放棄大學繁星推薦及申請入學,堅持參加大學指考,希望能達成自己的理想目標。當我看到他貼在FB的指考成績單時,心中真是又驚又喜他的物理成績竟高達91(所有考生的前3.75%),並因此進入中央大學物理學系就讀雖然與他想要的清交失之交臂,但他展現了「關高人」對自己未來的企圖心與奮戰不懈的精神。
去年帶團到日本北海道教育旅行,因為地緣之故,每家飯店都有溫泉湯池,泡湯總不能戴眼鏡,所以我是視茫茫地享受溫泉洗禮,這時我聽到隔壁一群中學生大聲嬉鬧玩耍,從口音知是台灣的學生,心裡覺得很丟臉,怎麼完全沒有國際禮儀?興致被破壞後便匆忙離開浴池整理好儀容回房間,主任按了電話過來:「校長晚安,我們的學生都已點名完畢,大家準備就寢了。」我心裡一陣安慰,「關高人」一定是懂禮貌且遵守師長合理規範的。
到校服務兩年了,以上的例子只是我們「關高人」美好人事物所展現的一小部分,校園中還有更多全體師生努力播種而綻放光彩的人事物,如:畢業前捐電費回饋學校、黑豹旗棒球奮戰圓夢、90志工傳愛、無毒食農教育、秉正老師長期投入校園與社區藝術教育等等……。這些不勝枚舉的美好人事物不斷地深深地打動著我的心。
因此,在本期關高人,我提出全校師生以成為「洋洋大觀關高人」為目標、為榮。「洋洋大觀」者:形容美好的事物豐富多彩多姿非常可觀。與前面我所講的「愛校、熱誠助人、愛心、奮鬥不懈、有禮貌」緊扣著,太適合描述我們「關高人」了以此感謝在關高這個園地努力耕耘的師生,也希望大家惕勵共勉,生生不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