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教育沒有大小校之別


華山國中位於新竹縣橫山鄉,
是一所很迷你的國中,
國中教育會考時,莊校長到本校鼓勵應考學子,
順便到校長室跟我閒聊,
校長提到:「我們雖然距離關西高中與竹東高中很近,可是卻與兩校互動不多。」我聽了後感到沉重,12年國教強調就近入學,可是我們跟社區國中的連結似乎不夠,剛好該校近日來文請我們去宣導適性入學,我就決定親自去一趟。
只有約40名學生,我強調適性學習和品格兩大主軸,
很快地50分鐘就過去了,莊校長親自來致謝,我客氣回說:
「我心目中沒有大小校差別,全部都是莘莘學子,都是我們的下一代,
身為老師,都要為這群孩子盡心盡力。」
校長握著我的手,力量很重,我的心裡也瞬間踏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