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一包貢丸

學校是一個團體,是團體就會有制度與管理,
學校又是教育團體,所以制度與管理必須以教育為導向。
前幾天放學後,有位學生拿著他做好的貢丸送給我吃,
當下只覺得他眼熟,跟他道個謝後,我一直在思索我在什麼地方遇過他?
今天在家放他的貢丸下去煮時,突然想到他是誰了,
一個期初跟學弟發生嚴重糾紛違反校規的孩子,
在學校獎懲之前,我約談過他們,不是要訓誡而是要了解他們的問題,
我說校規是團體維持紀律所需,但我理解他們的衝動,
希望兩人能化解心結,相信自己、相信師長輔導。
看著我說話兩個孩子兩種不同的眼神,我已能預料事情會怎麼發展,
但我還是期待他們能正向改變。
很高興他送這包貢丸,表示他肯定他曾經坐在這校長室,
並沒有因懼怕或恨而不再主動踏進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