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莫忘初衷---新進人員講習

今年四、五月間跟一位老師聊天,內容中提到他當老師至今都因為暑期輔導的關係,而沒有一個完整的暑假可以陪小孩,今年只要接高一班級就會有這樣的條件可以有個「家庭暑假」,所以他的心情期待中
暑期輔導開始後,我照例翻一下全校課表,發現他竟然接了高二班級的課,我有點疑惑地跟他Line了請教何故?他的回答是:「校長,我發現我愈來愈把老師這個角色看作是工作職業,而不是志業,考慮事情都先考慮個人或家庭狀況如何?我漸漸忘了學生的味道,忘了當初進入教師這個領域的承諾,所以我再次選擇上暑期輔導課,接受這個承擔,考驗我自己,重拾熱誠。」看到這樣的回答,感動而不需言語!

是的,我們都不是聖人,相信大家日久後也會疲倦與抱怨,在此時,只希望我們想一下自己進入關高的本心初衷,或許就會消除疲勞,有力量在這個志業上繼續奔馳,歡迎各位也祝福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