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打擊出去

校內有一群孩子喜歡打棒球,尤其當黑豹旗可以讓高中社團組隊參賽後,孩子的心更熾熱。但是打棒球需要不少資源,所以組隊這件事一直無法實行。
有一天,這群孩子衝進校長室,對我說:「校長,我們可不可以跟你借錢?我們想去租簡易棒球場舉辦校內友誼賽,需要保證金。」
我爽快地答應,孩子開心地離開。我因為能幫助孩子完成夢想,陷在自我感覺良好中。但同仁開始勸我:「校長,讓孩子打棒球很危險的,萬一砸到了人,怎麼跟家長交代?」原本操場上為了比賽練習傳接球的活動被禁止,理由就是危險。
我信心也開始動搖了,在孩子的夢想與安全兩邊,該如何抉擇?
趕緊找到活動承辦人,並詢問學務處安全處理事宜,家長同意書、保險、護具、交通、後勤服務……都一一確認,才放心地繼續堅持。
比賽前幾天,承辦人親自拿比賽制服給我,邀請我去開球。打開FB,裡面有他們滿滿的期待與彼此間的互相鼓勵。
我們終於跨進簡易棒球場,孩子準備了音響和中場社團表演,像極了職棒比賽。有不少家長到場參與,整場縈繞著喧囂的加油聲。雖然選手動作還不十分熟練,設備也不足,但沒關係,我們更在乎的是:每一次投球與揮擊,都是青春生命力的展現。
【2014/07/20 聯合報】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