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遠足


 【關西高中遠足活動】
今天下午參加關西高中的「遠足」活動,徒步路線從關高出發、經關西橋、石店尾、渡船頭橋邊河堤、南山橋、羅屋聚落、水土保護教室、雲龍寺折回。全程近10公里。因天氣晴朗,惠風和暢,與老同事同行,格外有意思。
一路感受學生的青春歡笑,倍加懷念我所愛的關西高中,在那裏我度過了人生中最精華的歲月,留下美好回憶。很慶幸退休後還能時時參加學校的活動,撫慰我「時不我予」的感傷。
「遠足」一詞應該是日文外來語,三、四年級的台灣人都不陌生。在那物質缺乏的年代,最期待學校一學期一次的遠足能帶「飯包」,鐵盒飯包中,白飯和最美味的「醬油+薑絲炒肉絲」,那滋味至今難忘。
我是南庄人,記得在南庄國校的遠足,曾走到獅頭山;在南庄初中的遠足,徒步到向天湖。啊!以前的小孩子好會走路,真的是在遠足---徒步到遠處去。
我不知道關西高中的學生,對這次「遠足」(或健行)能留下多少印象,不過,離開熟悉的校園,師生徒步在關西鄉間小路,這條路線,這個活動,來日會成為美好的記憶的,我相信。By 萬金蓮老師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