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暖烘烘地問候

在校園裡跟學生錯身而過常常是尷尬的事情,
學生迎面而來,師生彼此注視,
最好的結果當然是學生問聲:「校長好」,
此時心裡當然暖烘烘地也回聲:「您好!」,
這是我們常要求學生做到的禮節表現。
可是怎可能完全如此照表操課?
必定有學生兩眼平視或低頭轉向不理我,
此時我必定會主動打招呼,學生才尷尬地回應,
如果這樣我心裡當然不會暖烘烘地,
心想如果不是自己要檢討就是禮節教育要加強。
今天中午到校外用餐畢,經過東安古橋,
我發現古橋橋欄太矮了,學生天天經過嘻鬧推擠難免,
我站在橋上左思右想覺得實在太危險了,
不覺有幾個學生從對向經過,
我繼續撐傘往前走,突然聽到身後數十公尺外響起:「校長好!」
我回過頭跟他們揮揮手,但心裡真是暖烘烘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