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友善校園之反思

因本學期主辦全國農業類技藝競賽,本校今天先行開學,在友善校園週會中我向全校師生分享我的反省,起因於在新生始業輔導結業典禮上我對學術學程新生參加暑期課業輔導人數過少有所抱怨,另一是希望新生對現在熱門電玩Pokemon保持距離以免影響課業,而且我覺得它很無聊。
講了這些話後,我覺得有些不妥,跟教務處確認新生沒參加課業輔導的原因是沒有交通專車所以無法有效到校,我忽略了學校交通不便的事實而責怪學生,這就是不友善,所以我反省。
關於Pokemon我也忽略了有這麼多人參與的遊戲,一定有它的道理,所以我親自去請教一些在玩的學生關於遊戲的基本玩法,了解它,然後覺得要尊重玩者。所以反省後,告訴學生遊戲要玩,但學生的本分也要盡,學校有學校的規範但也可以開發課程與遊戲結合互補。
對我而言這是很有意義的週會報告,不是訓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