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推薦總統教育獎--邱芷葳同學


 主題:蛻變後的蝴蝶
(一)心路歷程                  
  我叫邱芷葳,出生於新竹,出生後家人就覺得不對勁,為甚麼雙胞胎姊姊會坐會爬了,但我還不會。爸爸媽媽急忙的帶我到醫院檢查,診斷結果為「腦性麻痺」當家人知道這晴天霹靂的消息之後,媽媽不放棄的帶我到各大醫院做檢查復健,過程中雖然辛苦,但我不放棄,因為我也想和大家一樣的正常。
  我有一個完整的家庭,家中排行老二,每次看到姊姊妹妹在旁邊玩時,就會覺得她們那麼快樂的在玩耍,心裡難免有不平衡,因為我必須做復健。小時候我做過很多物理治療,如針灸、馬術治療,雖然期間很痛苦,但現在回想過往一切辛苦都值得了,因為我現在也可以像她們一樣的玩。從小接受很多大大小小的手術,我印象最深的是國一那年接受了7小時的矯正手術,做完手術離和正常人走路的願望越來越近了,雖然術後的復健之路也一樣辛苦,但有家人的陪伴與鼓勵,讓我覺得不能讓家人失望,所以要努力的復健。
  在求學的路途,難免會遇到挫折,但我不怕挫折的繼續在求學之路上努力著。上了高中因環境不同,讓我覺得體力沒辦法負荷學校的課程,一開始很辛苦但經過努力的自我訓練,慢慢的就適應了!很高興在學校的生活有老師及同學的協助,在學校的日子裡還好有同學的包容,包容我的動作慢和吵鬧聲。也很謝謝學校老師的照顧,雖然我的行動不便,但我還是堅持要跟同學一樣,沒有因為我的殘缺而導致學習與行動有所優待,同學做甚麼我就做甚麼。因我的堅持與努力,超越師長的想像,進步到我可以放掉助行器走路,幸好有媽媽的督促與鼓勵,才能讓我在復健之路中,能努力地繼續往前走。
 (二)未來願望
  未來我希望成為一位麵包店師傅,開一家麵包店做好吃的麵包給客人吃,讓客人吃得安心。老師常會說我雖然學習比別人慢,但是我要更加努力嘗試,如果現在放棄自己的話以後就甚麼都沒有了!所以我努力不放棄,相信以後一定會成功,現在接受別人的幫助,我以後有能力的話,希望能幫助一些弱勢家庭、育幼院等機構,一定要去幫助比我更需要幫助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