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校長 看到你很高興!

下面說的故事可能有人在劇情或勵志書籍上看過,但確實雷同地發生在我身邊:
前幾天去黑豹旗青棒賽幫孩子加油,碰到一個畢業校友也來加油,他是本校第一次參加黑豹旗比賽的隊員,在校時我就一直接到學務處及導師的預警說他讀書狀況不好,不想念下去了,但也知道他喜歡打棒球。那時也正是孩子瘋狂想組社團打黑豹旗的時刻,記得有次站校門口迎接學生上學時碰到他,我拍了他肩膀說:「棒球社趕快成立,你可以嘗試當隊長,努力訓練,我們就有機會打黑豹旗。」
後來本校孩子如願打黑豹旗至今三年,這個孩子應該也是以棒球信念拼完畢業。昨天他主動打招呼,跟我很快樂地聊了一下,雖然沒繼續念大學,但高中的基本學力達成了,臨別時他突然說了一句讓我現在都還在感動的話,他說:「校長,看到你很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