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大甲媽遶境所感

最近大甲媽祖繞境活動吸引很多朋友參加體驗,可見民俗文化信仰的力量,不管大家參與的動機,我比較有特別感受的的動機是“祈求……”,小時候,我家旁有個廟,也就是現在著名農村“薑蔴園的聖衡宮”,我父親是虔誠的信仰者,他要求我天天要去上香,在這幾年的行禮中,我記得我內心從未向神明祈求任何福氣,也許是年紀小,但那種進廟後“心寧豐足”的感受我永生不會忘記,而且有種奉獻的感覺。
現在年紀漸增,面對的事情多了,心中不定感增加太多,逢廟必拜是小時養成的信仰,但我內心都會有“祈福”心了,也認為“神佑愛世人”是應該的,當然我被照顧到也是有可能的,可是我也漸漸省思,我個人做了什麼?值得神垂愛照顧? “回歸本心”吧,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找回小時無私心跟神的溝通才是心靈最純潔的所在。
有位好友大哥,自我進關高後,每年捐五萬元給學校校務發展用,錢雖不多,但他說一句話,我非常感動,他說“我以前都把錢樂捐給寺廟,我現在覺得捐給學校也是樂捐給神,捐錢給廟有所求,捐給學校無所求”,妙哉斯言,神真的無所不在,因為神在每人無私的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