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關高人三大配備

新學年請我們的校友王素貞老師擔任學務主任,希望以校友的觀點指導學弟妹關高人的生活教育,王主任在剛出版的關高人第二期告訴學弟妹關高人該有的配備,娓娓道來學姊的殷殷期許

關高人的三大配備      
                     王素貞
過去我曾是一個逃離普通高中,對未來不知所措的小孩,所幸後來在關西高農畜牧獸醫科的日子,讓我找到了學習的樂趣,因為讀書不再是為了應付考試,而是為了想熱切地探究其中的奧秘。畢業後,在老師的鼓勵之下考取嘉義農專,除了學習到更專業的理論基礎,更在畜產系加工組獲得許多肉品加工的技術;二專畢業後陸續進入大學及研究所就讀,之後有幸回到母校任教。
檢視過往求學的歷程,關高的老師與環境開啟了無限的可能,透過各項現場實習及教學,讓我了解原來知識是如此迷人,不僅僅是書本上的理論,而是可以運用在生活或工作中。細細感受母校的擁抱,其實剛開始的我只感到束縛、無法自由呼吸,但漸漸地我知道在她的懷裡是最安全的,我可以盡情揮灑發揮創意,因為無論如何她都會支持我。

過去幾年在兼任畜保科主任期間,我和其他老師及同學們努力經營這個大家庭,因為絕不能讓她在我的手中式微,希望能讓更多學弟妹了解畜保科,也因此開始思考是否可以為母校學弟妹做得更多更好。今年暑假起,我有機會到學務處學習,雖然這份職務充滿許多未知的挑戰,但我仍願意試試看,因為我知道母校老師、學弟妹們都會協助我,更希望讓學弟妹能夠感受到學習不僅止於書本。期盼關高所有成員能夠一起努力,讓「待人以禮」成為關高人的標準配備,社團「多元才藝」將會是關高人的豪華配備,「對生命充滿熱情」將會是關高人的旗艦配備,讓我們昂首闊步一同前進,因為關高將以我們為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