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與班聯會共舞

終於找出空檔跟班聯會幹部聊聊天,
請他們自我介紹並且說明進入班聯會的動機?
都是緣由參與公共事務的熱誠,
所以身為師長的我們更要維護他們這種熱誠。
我告訴他們我的想法:
要有反思的意識,比如為何班聯會不稱為學生會?
兩者有何差別?
辦活動要有創新的想法以及風險意識,
比如自辦舞會,以學校條件而言,風險係數就很高,
可以考慮以協辦立場跟別校合辦,
既提供同學服務又可減低財務風險,
另可製作創新的校慶商品,
除可增加班聯會形象外又可開拓財源。
學生們也跟我反映一些想法,
我都盡量呵護這些純真,
深怕一個大人的市儈想法就傷害他們心中的努力,
鼓勵他們表達就是教育的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